mAcaRiA·舞

[今天份的小声BB] 2018.08.20



总之,我都不知道今天应该是几号。

———

他终于搬了一个人住。房间说不清算大还是小,虽说还没有隔壁的三分之一大,但一个人住已经算得上奢侈。硬要说,一进门第一眼看上去还有些空空荡荡,尤其是有床靠着的那面墙上,总觉着应该再贴点照片或是海报之类的才像样子。

但是用来装扮墙面的东西也是有的。一幅是家里人画的卷轴国画,放进行李箱时有被他用很厚的塑胶套卷起来;还有一件是曾经在外国旅行时在美术馆纪念品店买的一幅印刷在纸上的画,大概是19世纪末的油画,远看是一片波光粼粼的湖和波光粼粼的天空,近看点画法让水与天分不太清。

他都没有把这两幅画挂在床边的墙上,而是挂在书桌左边的墙上,是一块相对小得多的区域;但那里还留着两个以前的挂钩,看上去还挺结实。卷轴国画很顺利地挂到了左边;他想了想,没有拆那张印画的透明塑料包装,而是在上面夹了只镂空的铁夹子,直接挂到右边:两幅画距离太近,只好让那幅小画一半都叠在卷轴的上面,遮住了两片牡丹叶子。

他抬头看看这面墙,确实不会有任何人是这么对待挂画的,但他也不想折腾,因为平时也不太会有事没事把头往左别。

一人坐在桌前,反而耳边都是喧嚣。

————

   
© mAcaRiA·舞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2)